張鶴慈先生的觀察入微,我這兩天看電視一直感覺不對,原因被張先生解釋了大半。
投票當晚,藍媒名嘴個個大放厥辭,好像上帝已經宣佈判決,贏了選舉,一切錯誤都成為真理,一切批評都可以丟進字紙簍中。
我相信,上帝不在票箱裡。我還聽說,上帝將懲罰驕傲的人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马英九选举胜利后讲话的败笔 (摘自《民主通訊》)

张鹤慈


  “我们不会因为有500多万人没有投票给我,我们就不照顾他,
  他们都是我们的人民,大家都是人民,我们一定会一视同仁,不
  分党派的照顾。好不好?”

☆觉得不舒服。好象你有权不照顾他们。
 好象你有力不照顾他们。

李登辉先生创造性的把人民叫做头家(老板)。现在也习惯称呼官员
为人民公仆。从马英九的讲话中,用照顾这个词谈人民,已经不合
适,而且是谈没有选举他的人民。就更加不合适了。

政府官员的人民的关系,不是政府官员照顾人民,更不是政府官员有
权利照顾不照顾人民。

说我们会照顾他们,显然是认为自己有权不照顾,法外施恩,我会照
顾。好象是说我们有实力,可以不照顾,但我们有高水准的道德,所
以我们会照顾。

总统和人民的关系。总统和没有投票给他的人民的关系,难道是一个
好总统,会照顾不投他票的人民吗?

  “他们都是我们的人民”

有点象帝王味道。

  “我们一定会一视同仁,不分党派的照顾”

照顾两个字如果不要,会好的多。

可能是太高兴了,但马先生和他的幕僚们,难道事先没有仔细看看他
们的稿子?

马英九的讲话中,有不少出色的内容,但也存在不少败笔,下面可以
看出他讲话的风度远远不如谢长廷

马英九:

  “从选百的结果可以看得出来,台湾人民的心声是什么,台湾人
  民希望政府清廉、不要贪腐;台湾人民希望经济繁荣、不要萧
  条;台湾人民希望政治安定、不要内斗;台湾人民希望族群和
  谐、不要撕裂;台湾人民希望两岸和平、不要战争,大家说对不
  对?”

已经赢了。何必现在仍然在指责对方?

  “我希望未来台湾所有的家长看电视时,看到萧院长还是我本人
  的时候,不会说:‘教坏孩子大小。’(台),我们要让所有的
  孩子们能够看到一些正面的示范,如果能够让孩子们感觉到他不
  会跟我们学会变坏,我觉得这才是一个政治人物应该做的正面示
  范,大家说对不对?”

龙英台的坏学生,总统不是道德楷模。法制的基础是法,是制度;不
是个人道德。

  “1月12日,我们立法院的选举,国民党拿到三分之二以上的席
  次,现在总统大选,我们又能够过半,这代表着人民支持我们完
  全执政、完全负责的看法,大家说对不对?”

“完全执政、完全负责”不是好事情。权力需要制约。完全执政可以
到大陆去学。

对比谢长廷

  “我应该,也愿意负起最大的责任,我在这里要呼吁民主进步党
  的支持者,冷静面对这样的结果。民主包括结果也包括过程,过
  程难免有争议,但是我们接受,不要再有抗争,让我们的社会非
  常迅速的能够修补因为选百所留下来的泪痕,让我们的人民能够
  很快的生活在爱与信任的环境里面。”

(2008-03-23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是看电视实况时就觉得刺耳了:我们就不照顾他们和台湾人民希望
政治安定、不要内斗。难道只有一方就能够内斗?

  “台湾人民希望政府清廉、不要贪腐;台湾人民希望经济繁荣、
  不要萧条;台湾人民希望政治安定、不要内斗;台湾人民希望族
  群和谐、不要撕裂;台湾人民希望两岸和平、不要战争,”

清廉、经济繁荣、政治安定、族群和谐、两岸和平好的都是国民党、
贪腐、萧条、内斗、撕裂、战争。所有不要的都是民进党的?

看看谢长廷讲话“但是我们接受,不要再有抗争”。我在这里要呼吁
民主进步党的支持者,冷静面对这样的结果。民主包括结果也包括过
程,过程难免有争议,但是我们接受,不要再有抗争,让我们的社会
非常迅速的能够修补因为选百所留下来的泪痕,让我们的人民能够很
快的生活在爱与信任的环境里面。

马仍然用的是选百抹黑对方的语言,胜利的反而没有输的有风度。

如果不是指马个人和政府官员更糟。看看谁真愚蠢。

马英九的原话是:

  “我们不会因为有500多万人没有投票给我,我们就不照顾他,
  他们都是我们的人民,大家都是人民,我们一定会一视同仁,不
  分党派的照顾。好不好?”

如果按照宝宝的说法:

  “马英久这里提到的‘我们’根本不是指政府官员!!”

从“我们不会因为有500多万人没有投票给我”这句话看,这里的我
们,当然不包括“500多万人没有投票给我”的人,我们只能是指投
票给马英九的700多万人的人民。

那么,我们可以按照宝宝的解释重新写一下。:

  “我们700多万人不会因为有500多万人没有投票给我,我们700
  多万人就不照顾500多万人中的他,他们500多万人都是我们700
  多万人的人民,大家都是人民,我们700多万人一定会一视同
  仁,不分党派的照顾。好不好?”

他们500多万人都是我们700多万人的人民!!!

人民按照投票给马英九和不投票给马英九,分为了我们和他们,而
且,他们是我们的人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d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